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举办食品安全培训会

2022-03-10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张刚)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兴坤、办事处副主任吴敬平、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朱勇、指导员黄勇、辖区学校、单位食堂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会上,黄勇指导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日常管理工作实际对辖区相关单位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朱勇所长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办法》和讲解山食安(山东智慧餐饮)APP的使用方法。同时,会议还对当前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食品安全涉及基本民生问题,从业人员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二是注重源头,严格管控。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食品源头管控工作,做好相关证明的检查、登记工作,构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相统一的工作格局;三是部门联合,形成合力。街道各执法部门要团结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全面开展好辖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切实守护食品安全这道防线。 

  通过培训,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安全法律的认识,增加了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推动了企业、单位规范经营,构建了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的格局,切实守护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