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供电:中心党委被授予“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1-07-02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6月29日,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枣庄供电公司滕州供电中心党委被授予“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滕州供电中心党委在枣庄供电公司党委和滕州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组织“红色堡垒”作用,聚焦滕州市经济转型发展,以党建统领全局,先后被评为“枣庄市基层党建示范点”、“枣庄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先锋党支部”、山东省电力公司“电网先锋党支部”等荣誉。
  “红色课堂”在党员教育中强根筑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滕州供电中心党委创新形式,把党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让全体党员走进“红色课堂”。针对检修任务繁重的实际,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通过主题党日、班前班后会、“党史红课送一线”等各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建立重点工作“任务池”,针对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实施“党支部认领、党员挂靠”机制,以党员的示范带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年产2亿平米锂膜生产线建设项目落户于滕州经济开发区,该项目属于国家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导向性投资项目,科技含量高、财政贡献大,拉动链条长,对于打造滕州市新材料产业集群、提升产业档次具有重要意义,中材锂膜专线架设迫在眉睫。滕州供电中心党委将客户专线架设列入重点工作“任务池”,由本部党支部认领,6名党员挂靠,项目实施“门对门”和“三定”服务,量身定制服务措施,仅用15天时间便竣工送电。
  “红色矩阵”在融合发展中创先争优。高质量发展是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标准。滕州供电中心党委坚持党建与企业融合发展、党务与业务融合提升、党员与职工融合成长,搭建起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矩阵”。坚持党建与企业融合发展,滕州供电中心党委积极创新“三全六送”服务,成立18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与当地121家民营企业结对,主动为墨子科创园、木石化工园区等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提供精准服务。“三全”即全系统超前、全方位主动、全过程用心。“六送”即送安全用电、送应急保障、送节能服务、送创新创效、送用电培训、送爱心服务上门。今年,党员服务队累计送安全用电167次,送应急保障86次,为企业用户节约投资2600余万元,工作时限压减39%;坚持党务与业务融合提升,加强队、区、岗建设,聚焦春季电网检修、农网升级改造、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任务,设立62个党员责任区、40个党员示范岗,大力开展“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先锋实践,让闪耀的党徽、飘扬的党旗落地生产一线。在今年116个电网检修现场300余名党员全部实现“零违章”,滕州地区创出连续100天供电服务“零投诉”记录。坚持党员与职工融合成长,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积极开展“党员一带二”“导师带徒”等活动,以党员带全员,以创新促成长。启动“创先争优·青春建功”主题活动,通过“青春讲坛”“向党员看齐”等载体,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心130项创新成果获国家专利授权,12名党员在省公司级及以上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7名青年员工走上管理岗位。“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红色引擎”在亮旗登高中激发活力。党旗红、企业兴,一流企业需要一流党建。滕州供电中心党委积极搭建党支部共建、党员共培平台,点燃了质量强党的“红色引擎”,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齐步登高、全面过硬。聚焦党支部共建,滕州供电中心党委以钉钉子精神压实党支部书记责任传导,实施强弱支部“结对共建”,建立月度联查管控机制,全力打造“样板支部”,中心所属18个党支部全部通过标准化党支部验收,其中5个党支部荣获过硬党支部。聚焦党员共培,滕州供电中心党委以强党性、提素质为重点加强党员积分制管理,建立18项正面清单和26项负面清单,坚持每月积分晾晒,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挂钩,对积分落后和明显下滑的党员坚持支部书记“两必谈”。创新研发《党性体检系统》,开展“送诊到支部”活动,通过初心召唤、党性把脉、党员会诊、组织开方4个环节,帮助党员查找不足,精准制定改进提升措施,累计发放党员《党性体检报告》311份,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在新冠疫情期间,滕州供电中心党委启动“同舟抗疫•亮旗保电”专项行动,所属18个党支部、356名党员逆行出征、冲锋在前,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守护王开传染病医院等7家重点客户可靠供电。实施“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护航举措,为4.4万户企业、68万户居民提供“欠费不停供、免收违约金”等贴心服务,为41家企业快速办理用电变更,为工商业用户节约用电成本6077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通讯员 徐同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