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07-30 09:19:00 来源:枣庄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枣庄日报消息 7月26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孟令兴、朱国伟、韦昌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副市长霍媛媛、宋丙干、邵士官,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张永刚、张德琦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我省党政代表团赴京冀沪考察学习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纪委省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第七届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暨民营企业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全省党委国安办主任会议精神及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党政代表团赴京冀沪考察学习,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考察结束后,省委、省政府召开总结会议,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作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对标先进、学习经验,推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将流程再造作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坚持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坚持大局为重、长远为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制度创新、集约高效,扎实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千方百计把事干成、把事干好,推动各方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纪委监委要深入学习全省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履行好“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必须要把民营经济搞上去。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服务扶持力度,用足用活用好扶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融资难、准入难等各方面问题,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把防范化解重点风险作为重大任务,加强预判预警、完善防控机制、提高化解能力,全力维护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的安全,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首要任务,让各级干部弄通做实,化为自觉行动。要强化干部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开展分类精准化培训,不断提升各级干部“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豹 李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