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救人 我们共同战“疫”

2020-03-17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随着枣庄疫情形势趋缓,医疗机构就诊量在逐步恢复,择期手术也在逐步增加,血液供求关系进一步紧张。在当前街头无偿献血未明显恢复的情况下,一个个爱心团体主动联系预约枣庄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特殊的力量。 

  献血战疫 他们为爱撸起了袖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中心血站库存血液持续下降。滕州团市委获悉这一情况后,于 229日在滕州市青年之家开展了主题“为爱逆行,捐献热血”爱心献血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撸起衣袖,伸出臂膀,个个化身“热血英雄”,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温暖着这座城市。为了确保献血现场人员不集聚,整个献血活动采取分批次、小范围的形式有序进行。   

  当天,共有54名青年志愿者成功献血18750毫升,他们用鲜红热血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担当与风采,表达对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共同战疫 为爱逆行 

  38日,由滕州运城制版有限公司组织的“共同战疫 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在公司内拉开了序幕。献血现场,大家热情高涨,他们当中有人已献血数次,有的是为了抗击疫情第一次献血。在血站医护人员的细心指导下,大家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排队验血等,经过严格体检筛查,共有20人成功献血7500毫升。     

  枣庄美年大健康组织员工无偿献血为生命助力 

  314日,枣庄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组织员工在该中心门前举行了“为爱逆行,捐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中心领导十分重视,广大党员干部更是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有25名干部员工成功献血7300毫升。 

  活动一开始,公司刘董事长和周总经理率先垂范,撸起袖子积极献血,极大地带动了现场气氛。 

  大家在血站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错时、间隔排队等疫情防护措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测体温、信息登记、量血压、快检,合格后有序等候献血。 

  员工李园园和丈夫赵先生夫妻二人一起走上采血车,每人献血400毫升。据了解,赵先生听闻妻子李园园的单位要组织无偿献血,他决定和妻子一起来参加献血活动。李园园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们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采血现场,有一群热血青年,他们大多是初次献血,在这个特殊时期第一次参加献血让他们感到既光荣又自豪。今年24岁的韩风璐显得有点紧张,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献血。“虽然平时常给体检者抽血化验,等到给我抽血的时候,还有点紧张呢。”当她看到鲜红的热血顺着采血管流入采血袋时,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原来不怎么疼啊”小韩风趣地说。 

  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周总经理说:“体检中心本身就是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的,特殊时期,更应该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以后我们会多组织这种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通讯员  彭宪玲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