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滕州市洪绪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扫黑除恶”排查活动

2020-09-22 13: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陈庆武)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及时掌握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生活状况。近日,洪绪司法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排查和宣传行动,严防社区矫正对象参加黑恶势力活动,全力维护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安全。

  活动中,洪绪司法所社区矫正专职干警首先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讲解本次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实际案例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请假制度,杜绝涉黑、涉恶行为。要求他们认真学习“扫黑除恶”知识,保证不参与黑恶势力犯罪,发现涉黑涉恶犯罪或者线索,要及时向司法所报告。随后,逐人谈话摸排线索,截止目前,洪绪镇社区矫正对象中未发现有涉黑涉恶人员。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了解到“扫黑除恶”行动的严厉性和严肃性,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对黑恶势力的甄别和防范意识,强化了社区矫正监管教育措施,为有效防范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维护辖区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