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台儿庄区司法局:树牢首位意识 全力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2021-08-04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杜伟)今年以来,枣庄市台儿庄区司法局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首位意识,强化措施落实,全力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一是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集约化”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完成“一站式”调解中心建设。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完成6个镇(街)调委会、211个村(社区)调委会推选,配备调解员806名。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处矛盾纠纷720件。
  二是提升行政复议应诉水平。加快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顺利完成行政复议议事组织建立及工作规则制定;开展“行政复议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受理复议案件12件,审结7件,综合纠错率71.4%。完善行政应诉机制,推进应诉规范化建设,上半年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100%。

  三是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专项整治,排查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问题和隐患,切实抓好整改。建立心理矫正室,开展社区矫正心理矫正工作,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疏导心理问题,达到认罪悔罪、重塑人生、阳光生活的目的。今年以来,共接收社区矫正对象74名,解除矫正69名,目前在管161名。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