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岗镇积极开展建国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019-09-03 1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问题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西岗镇积极开展建国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鲁网9月3日讯(记者 杜伟)为深入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问题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西岗镇积极开展建国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按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导目录,明确排查检查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问题表现、处置依据等具体事项,保证此次排查整治精准有效。同时,对排查、检查发现的各类企业重大安全隐患,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并建立台账。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认真开展企业履职专项检查,监督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全员安全生产职责、风险隐患管控清单、安全操作标准规程“四个公开”。同时,按照《滕州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提高举报奖励标准,保护举报人权益,发动职工群众举报风险隐患、非法生产经营和“三违”行为。 

  三是狠抓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法律规定完成全员培训考核任务,企业“三类人员”是否培训合格后上岗,采取现场抽测等形式,重点检查岗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对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一律责令整改直至停产整改。企业员工未经培训或再培训合格的,企业新员工未按规定进行强制性安全培训的,岗位作业人员抽测不合格的,一律不得上岗。 

  四是强化打非治违,深化安全整治。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制订了《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属地“打非”责任,突出交界地带、偏僻场所、废弃厂房和出租屋等重点区域,突出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特种设备、油气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查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废弃易燃易爆剧毒危险化学品行为。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