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启动“三减三健”健康宣教

2019-02-26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6日讯 “您的血压偏高,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多运动锻炼身体。”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枣庄医院公共卫生科陈晓娟主任给一位高血压患者做宣教时关心的说。近日,为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理念,该院公共卫生科发起开展了“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教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教活动分为院内宣教和学校、社区义诊宣教两种形式进行,活动通过发布微信文章、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健康生活指导,广泛宣传生活与健康的关系。在开展健康咨询的同时,该院医务人员还为部分重点人群进行义诊,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健康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掌握了“三减三健”的意义和其重要性,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参与健康生活行动的积极性。

  所谓的“三减三健”指的是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当今社会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如高盐、高油、不当膳食和缺乏锻炼等,是当前慢性病发生发展的主要因素。“三减三健”的提出,旨在倡导人们通过合理饮食、加强运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防控慢性病的发生,在指导人们的健康生活方面具有深远的意义。(张飞)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