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培训班顺利召开

2021-09-23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为确保枣庄市免费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顺利开展,受枣庄市卫健委委托,9月16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举办“2021年枣庄市免费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培训班。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李玉芹主持。
  于春梅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出生缺陷日益成为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其中先天性心脏病是新生儿出生缺陷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先心病的最佳治疗原则。为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提升筛查水平和项目实施水平,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于春梅院长强调,一是强化项目培训,二是加强质量控制,三是加大项目宣传,开展多种形式健康教育宣传,进一步提高新生儿家长对新生儿先心病筛查项目重要性、知晓率、认同感、满意度,提高家长依从性及配合度。
  培训班邀请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心脏中心主任康超、B超室主任王建伟、付红彬主任及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徐菡围绕《先心病听诊及筛查技术规范》《先心病超声诊断技术》《常见先心病的介入治疗》及《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质控要点》等主题进行授课培训,并在培训后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此次培训对进一步加强全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全面落实国家、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工作要求有积极的促进和提升作用。
  培训班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滕州市项目单位及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相关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薛城区、市中区、山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各医疗机构人员通过枣庄科普培训网参与线上直播课程的培训。(通讯员 张玲)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