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21年老院区6S管理及提升优质服务评比表彰大会

2021-10-15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为增强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老院区的可持续发展,助推医院管理创新,塑造医院品牌文化,提高医院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自8月份以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老院区策划举办了“我为老院争光彩 6S管理及提升优质服务评比”及“我为老院争光彩 提升优质服务月”活动。10月13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老院区举行了2021年6S管理及提升优质服务评比表彰大会。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党委副书记赵燕、副院长林华、副院长刘成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林华主持。
  会上,首先由院党委副书记赵燕宣读了《关于表彰“我为老院争光彩”6S管理及提升优质服务评比获奖科室的决定》。随后,大会对“6S管理及提升优质服务评比”及“提升优质服务月”活动期间涌出的一批优秀服务科室、窗口进行了表彰。经过广泛发动、积极参与,老院区共有39支队伍参赛,通过评委团现场打分、参照日常督导考核、纪检服务劳动纪律考核等成绩,最终老院区药房荣获“砥砺奋进创城行动 我为老院争光彩”6S管理评比第一名,老院口腔科、检验科荣获二等奖,老院区产科中心、放射科、普儿科荣获三等奖;老院区产科中心荣获“我为老院争光彩 提升优质服务月”活动一等奖,老院区产科门诊、超声医学科荣获二等奖,老院区妇科门诊、内科病房、感染性疾病科荣获三等奖。
  于春梅院长对“6S管理及提升优质服务评比”及“提升优质服务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科室要团结合作,找准发展薄弱的位置对症下药,提升专业水平。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作为推动进一步转变医护人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对标先进,从科室的专业能力、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多个方面查找问题症结,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对症下药,靶向整治。充分发挥先进科室“传帮带”作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打造一支综合素质更高、业务能力更强、服务态度更好的医疗队伍,切实优化医疗质量。二是要传承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优良传统,重新激发起干事创业激情,掀起新一轮提质增效冲刺攻坚战。全院干部职工要强化敢想敢试敢闯和创新竞进、不怕吃苦精神,共同努力使各学科不断进步发展,要克服传统保守、满足现状、左顾右盼、担当差、慢作为、效率低等问题,围绕医疗、教学、科研、医院管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进一步形成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鲜明导向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落实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把技术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本领提高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培育起“终身学习”、“不断学习”的理念,着力推进人文医院建设,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病人满意度,秉持“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管理理念,稳步提升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形成独具特色的妇幼核心竞争力。

  接下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以此次“提升优质服务评比”活动为契机,继续把优质服务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真抓真管、严格要求,进一步提升全院职工的服务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改善行业作风,完善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能力,努力营造人性化服务环境,建设有温度的医院,在全面建设高品质医疗高地的征程上,引领医院整体实力不断升级。(通讯员 张兴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