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正式落户枣庄市妇幼保健院

2021-11-18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为推动中国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监测干预项目的实施,同时使资助的矮小及小胖威利综合征患者享受便捷的人道救助服务,11月1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合作医院挂牌仪式在新院远程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代表陈碧华女士、济南市儿童医院赵冬梅主任、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工会主席李玉芹、医务部主任赵小兵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主任杜慧主持。由于疫情当前,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通过远程形式完成揭牌仪式。
  仪式上,于春梅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青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及身高问题一直是社会和家庭关注的焦点,儿童青少年的身高是衡量体质健康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的合作医院,将协作开展基层医生培训、校园医生培训和校园监测干预、大众科普教育、矮小和小胖威利综合征患者医疗救助等项目,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儿童生长发育的认识,加强全市医生的科普诊疗能力,进一步提高矮小患儿的就诊率和治疗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代表陈碧华女士在致辞介绍到,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其中生长发育及身高问题一直是社会和家庭关注的焦点。为了推动社会正确地认识、对待儿童生长发育,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0年成立了国内唯一关注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问题的专项公益基金——成长天使基金。10年来累计资助数千名贫困家庭矮小患儿进行治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8年12月启动了“小胖威利患者关爱项目”,联合中国PWS临床规范化诊疗协作联盟,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对国内新确诊的2周岁以内的小胖威利综合征患儿提供医疗救助。同时依托专家团队力量开展基层医护人员培训、学术科研及国际交流等活动,促进社会对小胖威利罕见病的认知,提高该病的诊疗水平。
  随后,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李玉芹共同为“成长天使基金合作医院”揭牌。同时,现场还为一名山亭区贫困矮小儿童捐赠价值5万元的生长激素药物。
  揭牌仪式后,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赵冬梅主任带来了干货满满的生长发育知识,从疾病、饮食、睡眠、运动等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分享,希望社会公众对矮小疾病有足够的了解,同时呼吁各位家长时刻关注孩子的身高,并建议家长定期给孩子量身高,如果孩子比同龄孩子身高矮5至10厘米,家长就应该引起注意,及时去生长发育专科就诊。早干预早治疗,才能取得较好的疗效。随着青春期的结束,骨骺逐渐闭合,再用生长激素干预治疗已经无法促进身高增长。

  今后,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将以“成长天使基金合作医院”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战略,更多关爱儿童青少年健康,关注孩子们的成长。(通讯员 杜慧)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