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防“疫”于未然 翘首盼“春”来——枣庄君山路小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03-07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为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保障广发师生的健康安全,枣庄市市中区君山路小学根据市教育局、区教体局《关于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全过程演练的通知》精神及《市中区君山路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开学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科学规范应对校园疫情,避免疫情在校园内发生、蔓延。学校于2020年3月6日上午10:00进行了防疫模拟演练。 

  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再次认真研讨演练方案,仔细研究制定各个应急疫情处理流程,分配模拟任务及安排岗位角色,让全体参与人员熟知演练过程。 

  演练中,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所有成员全部到岗到位,以“战时”状态,“冲锋”姿态,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区教体局、龙山路街道办事处、胜利路派出所、荣华里居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跟踪演练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总指挥张永远校长对本次模拟演练做总结反馈,再次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党员先锋队及青年突击队的优秀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鼓励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区卫健局疾控中心杨主任指出整个演练过程流程清晰,组织有序,各项环节工作落实到位,达到演练的预期效果,并对本次活动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及相关建议。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实战演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提升了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处置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我们只要坚定信心、守土尽责,将抗疫工作做实做细,春天可期,胜利可待!(通讯员 张家平 孙尧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