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君山路小学专人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

2020-03-10 0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王玉鹏)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有关要求,切实解决他们在子女教育方面的后顾之忧,根据市教育局和区教体局“空中课堂”开展最新要求,枣庄市市中区君山路小学积第一时间安排班主任认真细致梳理排查,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安排专人进行学习生活指导,给予人文关怀,提供心理疏导等帮助。 

  学校调查得知一年级六班杨泽成的妈妈驰援湖北后,第一时间安排班主任冯老师给杨泽成的家长打电话,反复嘱咐要多关心和帮助杨泽成同学的学习、生活等问题,切实减轻驰援武汉人员的后顾之忧、

  

  日前,君山路小学相关工作人员在副校长王忠宏的带领下,为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金雪梅家属,送去真诚的慰问和关心,并为其爱子杨泽成小同学挑选了适合其年龄段阅读的少儿书籍,购买了精美的笔记本、转笔刀、彩泥等学习用品及食品。 

  王忠宏副校长在与金雪梅爱人交流中,高度赞扬金护士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惧危险,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王忠宏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郑重承诺:疫情当前,作为抗疫后方,我们有义务为杨泽成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教育资源,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以解决金护士长的后顾之忧,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我们君山路小学应的贡献。 

  

  按照《枣庄市教育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激励关爱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制定“一人一案”。班主任冯燕老师详细了解了杨泽成空中课堂学习情况,根据授课任务作了具体规划安排,并且对学习存在的困难和疑惑进行辅导。在激励孩子自主学习的同时,教育孩子在妈妈一线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长大后要做一个像妈妈一样勇敢人。 

  

  班主任老师采取与孩子爸爸通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建立联系,多方面了解孩子的心理健康情况,进行朋友式的聊天谈心;还将杨泽成写给妈妈的信发到了班级群:“妈妈你过的好吗?睡得好吗?妈妈有没有失眠?妈妈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稚嫩的字体和简单的图画,透露着对妈妈的思念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班级内其他孩子看到后无不动容,也都纷纷拿起手中画笔,用自己的方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健康安全,是所有教育工作者和家长们的共同心愿和共同责任。让我们万众一心,群防群控,守好家园,护好校园,树立必胜信心。构筑抵御疫情的坚固防线,汇聚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