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峄城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开展 “五个一”德育教育活动

2020-09-15 12: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宋均升 徐志国)连日来,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涵养家国情怀,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开展“五个一”德育教育活动。 

  该校具体做法是:组织好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结合当前防疫要求,政教处组织好线下第一次升旗仪式,做好国旗下讲话,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下坚实的基础;开好第一次主题班、队会,全校11个班级分别开好第一次班、队会,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思想行为习惯,加深师生彼此了解;做好《开学第一课》的收看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11个班级分别组织学生收看 2020 年央视秋季《开学第一课》;开好第一次班主任会,政教处引导班主任“以老带青”结对帮扶,指导新班主任开展工作;组织第一次政治学习,政教处主任领着全体教师学习了理想信念、道德修养、廉洁自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内容,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该校此举,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思想,加强了师德修养,为顺利开学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早日进入教学正轨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