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资源共享行动深化版,“七步工作法”让资源“应收尽收”

2021-08-04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杜伟)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榴园镇扎实推进公共资源共享行动深化版,认真贯彻落实峄城区工作部署,坚持从难点入手、向短板发力、往深处推进,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着力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产业发展特色化、集体增收持续化。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及时召开榴园镇公共资源共享行动深化版动员会议,对公共资源共享行动深化版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对资源再次进行大排查、大梳理,务必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2)多措并举,确保成效
  各村以点为单位,以村为主体,“七步工作法”,坚决收回被侵占、强占、赖占、霸占的资源,坚决清理不规范、不合理、不合法的合同,坚决收回拖欠、未缴纳、少缴纳的租金,确保公共资源全面清理、应收尽收。
  一是宣传发动。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动员会。
  二是群众监督。通过走访调查、张贴通告、公布举报电话,让群众充分参与进来,防止瞒报漏报、徇私舞弊。
  三是核查资源。党员、群众代表和镇村干部共同实地丈量资源。
  四是研判合同。比对摸底数据,研判发包合同的合法性、规范性。
  五是初议价格。召开村两委会议,提出合同分类标准和资源公平价格的初步意见。
  六是确定价格。召开党群议事会,表决通过公平价格。
  七是公开公示。公示四个台账,接受群众监督。
  下一步,峄城区榴园镇将继续围绕“深化版”精神要义,围绕“收、管、用、保”四个环节,切实做到“收”要务必“清零”,“管”要务必“规范”,“用”要务必“高效”,“保”要务必“安全”,全力做实公共资源共享行动深化版。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