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园:“三个一”开展“六好九无”平安村创建

2021-09-01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杜伟)枣庄市峄城区榴园镇贾泉村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积极开展“六好九无”平安村创建活动,切实把平安建设工作抓实抓好,夯实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扎实推进平安贾泉建设。
  一座法治文化广场
  建设法治文化广场,打造普法一条街,设置普法宣传专栏,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宣传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易懂,使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休闲、娱乐过程中就能获得法律知识,大大提升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一套数字云端系统
  在村坑塘周围建设视频安全预警系统,实时进行警戒和精准预警,告知现场人员远离水域注意安全,有效杜绝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打造智能乡村大喇叭,通过智能终端,将天气信息、应急信息及政策信息及时准确地传递给每家每户;构建管理云平台+智能终端相结合的形式,提供电子签约服务,方便物理印章管理使用,既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效率,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个积分兑换超市

  创新普法新模式,首创推广“学法积分超市”。通过推行“无纠纷无矛盾无诉讼”和学法积分登记、兑换制度,将婚姻家庭、邻里团结、土地问题等农村常发矛盾纠纷全部纳入积分内容,并根据评定积分兑换相应分值的物品,以物资奖励,激励大家形成和睦团结和积极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好人好事、新风良俗有了具体分值,既能鼓励大家崇尚良好风尚又能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打通了农村综合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