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峄城区榴园镇:“三码”联查!今天,你“亮码”了吗?

2021-08-13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记者 杜伟)枣庄市峄城区榴园镇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码上行动”入村到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三码”查验工作,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各管区第一时间组织包村干部、网格员、村干部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工作标准,明确压实责任。各村在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疫苗接种的同时,全面深入开展“三码”申领工作,普及“三码”的重要性。
  加强宣传引导,调动群众参与。通过入户宣传、村居广播、宣传海报及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三码”操作指南,提高群众知晓率、使用率。组织网格员、志愿者,进行一对一指导,耐心帮助居民扫码申领,讲解如何展示已经申请过的“三码”。同时,依托服务大厅、商场、门市店铺、汽车站点等公共场所组织“三码”申领查验点,积极推进“三码”申领查验工作。

  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镇主要领导带头组织科级干部、包村干部、网格员等对各村、各场所“三码”申请、查验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当场整改,落实落地“三码”查验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实效。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