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大学生志愿者深入“疫”线显担当

2021-08-12 0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您好,请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出示一下您的‘三码’,谢谢。”8月11日,在枣庄市薛城区凯润花园小区门口,几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和查验防疫“三码”。
  在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的态势下,薛城区迅速行动,统筹协调多方力量,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防疫招募令,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关键时刻,来自各大院校的大学生们主动请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为薛城区的防疫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暑假呆在家里,我想着自己应该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社会做点什么,听说新城街道在招募防疫志愿者,我立刻就报名参加了。”就读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张雨藤告诉我们,“许多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都奋战在防疫一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责无旁贷。”
  每天,这群大学生志愿者驻守在全区不同的防疫岗位、站点,认真履行着防疫任务。他们中有的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小区的防疫站为群众测量体温,进行“三码”登记和查验;有的通过张贴标语、发放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耐心地为群众讲解防疫知识,劝导大家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还有的加入了社区的微信群,通过发布防疫权威信息,为群众答疑释惑,引导大家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夏日天气炎热,太阳晒红了他们的脸颊,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服,他们不喊苦、不叫累,用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为群众构筑起了防疫安全屏障。

  据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吴娜介绍,截至目前,薛城区共有54名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当代青年人在面对考验时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 武晨 陈菲)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