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街道:疫情防控“红马甲”中的青春力量

2021-08-12 0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近期,疫情形势反复,防控压力倍增。枣庄市中区文化路街道积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战“疫”防线,从小区卡口、疫苗接种点到各社区服务中心,到处都是“小红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这其中,有不少都是00后的年轻人,他们主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闻令而动 彰显青年责任担当
  什么样的青春最有意义?在文化路街道,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年轻人,他们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自各社区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以来,先后有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第一时间上报志愿意向,主动参与到街道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做好自己安全防护的基础上,身着红马甲的他们随即投入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在社区的指导下,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值班、协助来往人员测温、登记、查验“三码”,进行防疫知识、“三码”申领查验的宣传,以实际行动助力文化路街道构筑坚强的疫情防控屏障。
  志愿服务 贡献防疫青春力量
  “请扫一下小程序,出示“三码”,谢谢配合。”在振兴小区防疫卡口,2名青年志愿者正指导着过往的市民进行“三码”出示,登记并测温消毒。
  “奶奶您看,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里就可以注册,防疫健康信息码、通信行程卡、同行密接人员自查,这三个码都可以找到了。”市委社区的青年志愿者正在耐心给居民讲解“三码”出示的流程。“看到社区的叔叔阿姨们每天为了我们的安全忙前忙后,我就想着自己也为我们的社区出一份力。”立新社区2002年出生的志愿者王子方笑着说。在一线服务的他们最大限度发挥新时代生力军作用,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当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有能力就要挺身而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防疫有我,“青”尽全力,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既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也是一次难得的积累实践经验的机会。同时,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们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社会力量也在发光发热,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我们更有信心打赢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通讯员 王铮 王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