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文明伴我行,创城再发力

2022-03-03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3日讯 为迎接省级文明区复审工作,净化城市容貌,营造整洁、文明的村居环境,连日来,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深入辖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大姐,最近门前的卫生状况很干净啊。”“咱不能总给你们添麻烦呀,咱现在也明白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啦。”街道工作人员在对辖区“三小餐饮”卫生设施使用情况进行核查时,发现沿街门市的卫生情况及“三包”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有了很大改善。街道各部门在积极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不断压实宣传成效,了解倾听群众心声,鼓励群众参与创文工作,长期以来的常态化宣传引导,已形成良好文明氛围。 

  在田屯村,党支部书记刘学民正带领工作人员清理背街小巷垃圾、修理村口路灯,他介绍说,“村委会通过集中整治、定点巡查等手段,对全村开展无死角攻坚治理,每个工作人员都有自己的具体任务,担负着治理责任,辖区正在不断美化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光明路街道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扎实落实属地责任,拆除私搭乱建,清理积存垃圾,粉刷野广告,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等系列问题,机关网格化帮包23个村居,形成了全面推进,统筹协调的长效工作机制。 

  下一步,光明路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指示,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持续营造辖区文明和谐氛围。(通讯员王家田孙中亮 乔文彬)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