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女神节” 绽放“她风采”——西王庄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2022-03-08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活动内容,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西王庄镇高质量发展汇聚巾帼力量,37日,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开展了浓情“女神节” 绽放“她风采”——庆“三八”系列活动。 

  部署重点工作,明确前进方向。为增强妇联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理清今年的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镇妇联主要负责人对美丽庭院创建、女性安康工程、困境儿童帮扶、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和妇女维权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呼吁广大女同志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团结引领全镇广大妇女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镇建设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开展法律宣传,保障妇幼权益。镇妇联、团委、宣传、综治、法制办等部门在镇驻地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律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面对面地形式向妇女群众宣讲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在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基础上,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宣讲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引导广大妇女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镇妇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巾帼志愿者阐述了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以及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并结合当前妇联工作,与参会妇女群众做了深入交流。 

  收纳整理培训,提高生活品质。镇妇联邀请专业老师在镇四楼会议室举办家庭收纳整理专题培训,授课老师根据生活实际,讲解了收纳与整理的概念、意义、流程和方法,传授了不同物品、不同空间中收纳的技巧,并作出示范,现场演示衣物等小物件折叠的科学方法。同时,通过实际操作,帮助学员深入理解收纳整理技巧,巩固培训效果。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家庭生活中去,助力美丽庭院建设。(通讯员袁月 王晓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