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农技专家麦田忙 送上技术“营养餐”

2022-03-11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11日讯 当前,小麦正处于返青期,是管理的关键时期。311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邀请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到丁庄村开展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指导。 

  区农技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小麦苗情、墒情和病虫草害,掌握麦田病、虫、草等情况,与群众面对面,就除草、追肥、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交流,现场“把脉开方”,制定因地制宜、分类管理的具体措施,帮助农民解决麦田管理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观察,根据麦苗的根、叶症状来判断,应该是小麦黄花叶病毒病,建议来年更换小麦品种,增施生物有机肥,培养健壮植株。”区农技专家刘树艳告诉笔者。 

  “今天,听了专家给我们做的现场讲解,心里顿时有底了许多。接下来我们就按专家说的,加强麦田管理,争取今年小麦有个好收成。”丁庄村村民王富玉高兴地说道。 

  下步工作中,西王庄镇将加强与区农业农村局的沟通交流,多邀请农技专家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培训和技术指导,帮助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力求把农业生产技术普及到户、宣传到人,全面提高小麦管理水平,为粮食稳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袁月 王晓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