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2022-03-10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10日讯 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防范工作,近日,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公路站为辖区学校周边道路、路口及校门口规范优化交通标识标线,为辖区学校师生铺就了一条“平安路”。

 

  据了解,针对校园周边路况相对复杂,人流量大、过往车辆不断增加的现状,镇公路站对辖区学校警示灯、减速带和校园标志牌等交通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校门口斑马线、标志线是否清晰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共计发现安全隐患15处,并建立整改台账。根据排查隐患,镇公路站立即行动,组织人员为学校周边道路、路口及校门口安装标识标牌,施画黄色网格线和人行横道线。 

  自从地上画完标识线,路上乱停乱放车的行为少了,礼让学生的次数变多了,学生出学校门口也安全了许多!一位在校门口准备接学生的家长说道。 

  通过此次隐患排查整改,最大限度地消除了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坚实保障。下步工作中,西王庄镇将继续加大交通安全排查力度,加强对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增强交通法治意识,确保西王庄镇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通讯员 袁月 宋彬彬)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