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河长制”推动“河长治”,西王庄镇掀起河道清理行动热潮

2022-03-09 0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9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切实履行各级河长制职责,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连日来,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坚决扛起“河长制”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以“河长制”推动“河长治”,掀起河道清理行动热潮。 

  镇、村级河长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扎实细致开展巡河行动,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让河道清理工作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同时,镇、村积极组织发动辖区第三方保洁公司、村民群众参与到清理行动中来,以不怕脏、不怕累的干劲对河道内及周边的生活垃圾、杂草、石块烂砖、淤泥以及其他漂浮物进行了全方位清理,确保河道畅通整洁。 

  为保证清理行动取得实效,镇纪委及水利部门对各村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整改,对行动迟缓、整治不力、成效不明显的村和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倒逼村履职尽责。 

  下步工作中,西王庄镇将紧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多管齐下,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排查整治,扎实做好水文章,维护河道整洁,逐步形成“共抓、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机制。(通讯员 袁月)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