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创建文明城市 提升城市品质

2022-03-10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10日讯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规范、有序的社会环境,连日来,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省级文明区的复审工作。 

  强化监督,压实责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中兴社区、建国街等地进行督导,重点对辖区环境卫生、店外经营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就督导发现的各类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同时,要求明确责任、细化指标,以更高站位抓攻坚、更实举措抓整改、更严要求抓提升,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各司其职,整治环境。针对辖区内悬挂条幅、占道经营等行为,行政执法中队加大巡查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市容市貌。就环境卫生提升、垃圾分类配置等情况,环卫所全面排查、分片负责、循环保洁,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各社区工作人员、“小红土”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对楼道杂物、野广告等进行彻底清理。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文明城市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与您同行”,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街道更换全新公益广告,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新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中,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 

  下一步,中心街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创建要求,围绕重点工作,凝聚力量、全员上阵,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中心街力量。(通讯员 陈淑婷)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