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街街道组织召开“法治枣庄百人宣讲”培训会

2022-03-11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11日讯 为深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联合市中区法学会、市中区综治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区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中华、区法学会吕婧蕾同志到会指导,各社区16名“法治带头人”、24名“法律明白人”参加培训,实现宣讲全覆盖。 

  此次活动,邀请了社区律师刘鑫主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事例,对基层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法律问题及高频出现的法律知识点进行讲解,以法治思维引导社区工作者养新德、树新风,着力提高法治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提升基层法治队伍的能力水平。 

  近年来,中心街街道始终按照“八五”普法规划提出的工作任务开展,不断完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目标、职责,坚持优质服务,定期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着力提高法律素养及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严格开展遴选工作,把好选人用人关卡,优先选择具备法治素养、热心法治宣传、深受群众信赖的人选作为“法治带头人”培养对象。强化作用发挥,以点带面,紧密围绕重要节点、热点专题在辖区开展宣传活动,自“八五”普法规划以来,共开展法治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众高达2000余人,充分发挥了“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神经末梢功能。(通讯员 郭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