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开展“喜迎二十大 禁毒保平安——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2-06-24 09:12: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张刚)为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居民对毒品种类特性及危害的认识,提升他们识毒、辨毒、拒毒能力,6月23日晚,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联合中兴派出所在中兴国家矿山公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禁毒保平安——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主任马金慧,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斌,中兴派出所和街道党政办、司法所、综治办、信访办、宣传办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禁毒知识宣传扇,提示居民学习禁毒知识,做到不涉毒、不吸毒,做守法公民。同时,叮嘱居民要特别关注新型毒品的类型、特点以及它的隐匿性,告知百姓新型毒品正在伸向零零后,要时刻警醒,绝不能尝试,呼吁人们向身边朋友、亲人、青少年传播相关知识。

  活动上,司法所创新形式,在现场架设了“禁毒大篷车”,邀请群众进入参观。“禁毒大篷车”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识别常见毒品的知识,第二部分邀请参观者戴上特制眼镜体验吸毒后精神错乱的幻境,第三部分从社会、身体健康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吸食毒品对人的危害。参观群众纷纷表示,“大篷车”的形式十分新颖,很有吸引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受众400余人,大大提高了居民识别毒品、防范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