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齐村镇柏山村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11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柏山村村委会安排部署防控防疫会议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杜伟)这是一场没有销烟的战场,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柏山村在镇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村委会基层组织力量,全力谋划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村两委成员、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坚守疫情防控前线。同时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完成任务,特别注重加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防疫工作。

  进行信息排查,及时了解掌握返乡人员情况,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通过大喇叭、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形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相信政府,动员全村群众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在入村路口设置人员流动疫情防控登记处。

  对外来人员进行劝阻,对进出村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管控。

  加强防控点排查工作力度,实行严格的可疑人员报备“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对聚焦活动群众进行劝返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公共场所消毒防护,对公共区域进行一日三次消毒工作,做好疫情源头防控。

  扶贫干部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宣传就医指南,引导贫困户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要求帮扶干部在特殊时期更要关心关爱贫困户,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确保他们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

  做好贫困户庭院消毒和废弃垃圾清除和回收工作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