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能枣矿蒋庄煤矿让党旗在一线飘红

2021-01-09 17: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山能枣矿蒋庄煤矿党委以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作用、发挥党建保障和动力作用为目标,重点打造接地气、出实招、见实效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提升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赢的质效 

  该矿综掘工区党支部围绕把基层党建夯实到生产一线,把党员先锋作用展现在一线,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实施了“激活红引擎 党旗飘一线”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让党员在生产一线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形成了“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的生动局面。 

  他们把党旗图牌板悬挂到硐室、迎头,把支委会、党小组会选择性地在生产现场召开,把党的号召和部署化作实践活动延伸到工作现场,让党旗始终飘扬在一线,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保证掘进到哪里,党的组织就紧跟到哪里。 

  “我们完善了党员评星定级考核细则,根据岗位党员分布实际、岗位性质特点等不同情况实行差异化考核,实施比安全生产、比工作质量、比任务完成、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三比一争’竞赛和‘标杆党员责任区’评比活动,促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始终在前沿阵地。”该工区党支部书记宋兆明说道。 

  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合理划分党员安全责任区,将党员的照片、责任包保区域、安全承诺内容等全面公开,党员上岗悬挂标志牌,亮出党员身份和责任,在安全生产中“唱主角”。 工作中,他们持续推进“标准操作+安全确认”现场实操运用,推行“日提、周考、月比”螺旋提升工作法,组织各班组每月开展“五描述一操作实战汇演”竞赛,员工不仅能够熟练掌握,更能标准运用到生产中去。“班后我们还组织开展了‘不规范作业有什么危害’系列集中大讨论,与职工共算因‘三违’造成事故后的个人政治荣誉帐、生命健康帐、家庭幸福帐、经济成本帐,使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该工区区长胡胜飞说道。 

  他们将党员工班长、党员生产骨干均衡分配到生产、检修一线班组,确保每个班组都有党员。在此基础上,他们扎实开展快掘高效党员先锋岗创建,将党员先锋岗创建目标、考核标准、承诺内容和班组进尺统计表等统一悬挂在现场硐室每日更新实际进尺,有效进尺和当班劳务收入,促进工班长和班组员工,比有标准,赶有目标,超有动力。 

  20203月,该党支部在3718材料巷实现最高班进9.8米、日进27.6米的优异成绩,成为集团公司首个创标点。7月被授予枣矿集团过硬党支部荣誉称号。10月份在3223运创标会战中,创出了矿区煤巷月进526.7的新标杆。(通讯员 陈园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