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把脉“问诊”居民小区供暖换热站用电设备

2019-11-18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1月15日,枣庄地区迎来集中供暖首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积极部署,提前防范,开展供暖企业用电安全“问诊”。在锦泰花园A区,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地源热泵的控制系统、深井泵及循环泵的电路,防止在供暖期间出现电力故障,为居民冬季取暖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供暖换热控制机房,工作人员建议小区物业及时做好负荷测量工作,实时掌握供电设备运行状况。同时他们对机房内的漏电保护器、潜水泵、循环泵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以保证在冬季供暖期间,地源热泵控制机房在用电上不出问题。 

  为确保居民冬季供暖用电安全可靠,运检室组织人员集中对所辖供暖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梳理分析集中供暖和分户供暖等方式下用电需求和负荷特征,并结合以往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运行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保电方案。同时,组织人员结合秋检对辖区内重要地段供暖设备、变压器、通信线路和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重点锁定供暖企业供电电源可靠性和配电线路安全性。在巡视方面,他们在日常维护的基础上加大巡视力度,制定并严格执行周期巡视制度,发现隐患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积极做好消缺工作。此外,工作人员深入供暖企业听取意见和建议,全力提供技术支持,优先满足用户需求,大力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强化用电业务指导,引导用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积极引导广大用户树立优先使用清洁能源的绿色环保意识,宣传电能替代,在减轻供暖企业运维压力的同时,推动全民全社会节能减排。(通讯员 孟祥恒)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