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光明公司:献爱心温暖留守儿童

2021-11-10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孩子们!今天是‘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冬季严寒干燥,咱们农村家庭用电、用煤取暖都要注意防火;电暖手宝充电时,要先插电暖手宝端插头,再插电源端插头,不要用手触摸带电设施,以防引起触电……”11月9日,在枣庄市薛城井亭小学“留守儿童”活动站,枣庄供电公司光明公司“红石榴”爱心志愿者向13名留守儿童送上了冬季保暖物品,并讲解冬季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知识。
  井亭小学为六年制小学,共有240余名学生。主要来自井亭、黄殿等5个自然村,现有13名学生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基本都是自己徒步上学。当前受寒潮影响,气温降至到冰点以下。为防止孩子在上学途中冻伤,该公司12名“红石榴”爱心志愿者们捐款购买了棉帽、围脖、手套、暖手宝等保暖物品,于 11月9日下午走进薛城井亭小学,为13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了棉帽、手套、暖手宝等礼物,送上了暖暖的关怀和爱意。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辅导功课,一起阅读课文向他们讲解了冬季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知识,现场对冬季消防、安全用电知识进行提问,为答对的同学赠送了精美礼物。同时告诫他们,要远离火源和带电设施,不玩手机和游戏,经常进行户外锻炼,上课认真听讲、好好学习,思想健康向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经过一个下午的交流,志愿者与孩子们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
  为了感谢志愿者的爱心奉献,留守儿童与志愿者共同歌唱了“听我说谢谢你”歌曲,两名学生向叔叔阿姨赠送了感谢漫画,乔广进、刘欣娅两位小朋友现场朗读了感谢信,他们代表13位留守儿童感谢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和关心关爱,表示一定牢记叔叔阿姨的教诲,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将来成长为社会有用之人,并将爱心传递下去,关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整个下午很快过去,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互说再见,依依不舍,挥手告别。(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