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光明公司:开展夏季应急演练提升电网抢修、防汛抢险处置能力

2021-07-14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报告,抢修人员已到达现场,吊车、电杆、抢修材料工器具、已准备完毕,请指示……”7月12日下午,在台儿庄110千伏林桥变电所10千伏27北环线三里庄支线#18杆处,枣庄供电公司光明公司台儿庄项目部抢修负责人向迎峰度夏保电现场应急演练总指挥报告。
  这次抢修应急演练是:模拟7月12日下午,台儿庄遭受强对流天气,造成10千伏北环线三里庄支线#18杆断杆、线路停电,需开展应急抢修,及时恢复供电。
  14时15分,该公司台儿庄项目部接到上级应急抢修指挥命令后,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吊车、电杆等抢修物资向事故现场赶赴。14时35分,抢修人员到达故障现场,办理事故应急抢修单,工作负责人向现场总指挥报告后,设置围栏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召开开工会部署抢修任务,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奋战,顺利完成事故抢修演练任务。
  7月11日下午,该公司还在市中项目部华清仓库举办了迎峰度夏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演练人员分为三组,一组人员在仓库大门口处堆积沙袋,把院内的雨水用抽水泵排出院内;一组人员对仓库大门的低洼处用沙袋封堵,防止积水进入屋内;一组人员负责装运沙袋到需要的大门口及低洼处。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防汛演练紧张有序开展。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狂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时有发生。为做好恶劣天气下的供电抢修和防汛工作,该公司提前筹划,认真准备,重新修改了迎峰度夏应急、专项应急、现场处置方案,6个项目部成立了12支应急抢修队伍,准备了变压器、高压熔断器、半成品、抢修照明灯、水泵、沙袋等抢修应急物资,并组织各项目部分别开展防汛抢险和保电应急抢修演练。
  通过这次夏季电网抢修和防汛应急演练,检验了该公司在紧急情况下抢修物资供应、现场应急施工准备和防汛物资准备情况,磨合了各应急队伍协同配合熟练程度,提升了各部门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及反应速度,做到应急处置工作“可控在控、保障有力、反应快速、指挥有序”的效果,为保证迎峰度夏应急抢修和防汛工作快速处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吴超 娄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