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光明公司:捐建“希望小屋”关爱贫困儿童

2021-08-27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8月26日,枣庄供电公司光明公司8名党员服务队队员及爱心志愿者走进滕州羊庄镇、山亭徐庄镇10名贫困儿童家中,为捐建的“希望小屋”粉刷墙面、安装照明设施,并开展暑假学习辅导,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最美好的礼物。
  按照共青团枣庄市委和枣庄供电公司团委工作部署要求,该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青年进行捐款,安排工作人员到10名贫困儿童家中进行实地测量勘察,拿出改建方案,组织人员进行施工,为孩子们打造独立的居住和学习空间。
  在“希望小屋”改建过程中,该公司负责人多次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党员、团员及志愿者们头顶烈日,冒着酷暑,粉刷墙面,敷设室内供电线路,安装照明灯具、插座和开关,并为孩子们辅导功课,检查暑假作业,用实际行动帮助孩子们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
  “开学我就上初三了,有这么好的学习空间,我一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滕州一中,以此回报叔叔阿姨的关心关爱。”羊庄镇史屯村的小雨凡看着改建一新的小屋后,向在场的爱心志愿者承诺。
  在徐庄镇湖沟村,小俊辉的奶奶向在场忙碌的志愿者说道:“感谢共产党!感谢供电公司!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让孙子小辉拥有干净明亮的学习生活环境。”
  该公司支部书记杨东在检查每户房屋改建的同时,都会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在逆境中奋进,好好学习,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充分利用“红石榴计划”、“爱心妈妈”等活动载体,捐建了井亭小学、土山小学2座留守儿童活动站,利用假期、节日等时间,持续对43名留守、贫困儿童开展爱心帮扶、安全教育、节日关爱等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塑造了“枣庄光明电力”良好品牌形象。(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