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光明公司:学党史践行动 慈心捐献爱心

2021-07-20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7月19日上午,枣庄供电公司光明公司组织开展了“慈心一日捐”活动,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全体职工积极踊跃参加。这也是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光明公司为贯彻落实好市公司《关于组织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时向各部门及项目部下发了通知,进行了广泛地宣传发动,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慈心一日捐”活动的重要意义。捐款时,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职工积极奉献爱心,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仅仅一个上午,36名干部职工纷纷解囊,共捐善款4100元,以实际行动关心关注社会困难群体,支持社会救助事业,展现了电力职工爱心奉献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风采。
  薛城项目部副经理王文义在捐款时说道:“我是一名老党员,受党多年教育,谨记自己党员身份,向社会困难群体捐款我义不容辞。”“扶弱济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我们的捐款数额不大,但是只要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青年党员孙守文在捐款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员的党性素养不断增强,干部员工的思想素质明显提高。前不久,全体干部员工还为一位家属身患重病的员工捐款17090元,这都体现了大家爱心奉献、助人为乐的思想品质。我们相信,大家的这份爱心能传达一种力量,激励社会困难群体战胜当前的困难,过上快乐幸福的生活。”支部书记杨东在捐款活动后说道。
  多年来,光明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红石榴”爱心公益计划,积极参与了关爱贫困家庭、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主动争当“爱心妈妈”,并捐建了井亭小学、土山小学留守儿童活动站,帮扶了4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他们多次走进留守儿童活动站,组织开展庆“六一”、集体过生日、冬季送温暖、贫困学生走访慰问等活动36次,并捐建了山亭土山小学饮水井、安全文化墙等。该公司上下形成了扶贫救困,帮助弱势群体,关爱社会的良好道德风尚,树立了爱心帮扶、奉献社会的良好企业形象。(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