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开展“让安全工作成为习惯”大讨论活动

2020-06-10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要充分认识每年开展安全生产月的特殊意义,安全决不能只挂在嘴上,要记在心中,落到实处......”6月9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鼎源公司在安全日开展“让安全工作成为习惯”大讨论活动,这是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的一个缩影。


  活动上,由支部委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点以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底线》等重要文章,并对近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为丰富安全日,紧接着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安规测试抢答活动,更是让大家争先恐后的举手进行抢答,在短短的时间内10道测试题全部正确答出,现场十分激烈。“我认为做好安全重要的就是现场勘查,越细致越好,要备足材料物资,建议实行施工网格化管理、‘打对号式’的检查方法......”施工党员吕俊峰说。“作为一名16年党龄的普通党员,也是一名驾驶员,我每日保持车辆干净、整洁、无安全隐患,自入职连续七年无事故无违章,曾经在部队养成的这种习惯,让我受益终身。作为一名军人,在战场上,枪就是我的第一生命,在现在工作中车辆安全行驶、人员的安全就是我的责任......”党员肖志雷发言道。随后大家在党员的带头下围绕对安全生产的认识、自身安全工作的好习惯、经历过的“惊险一瞬间”以及对安全生产献策献计等纷纷发言。 

  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桂鹏要求,党员参加安全日活动,必须佩戴党徽,主动亮身份,突出党员“带”的作用,要始终坚持做好“四个坚持”,抓好个人安全“四要素”,切实增强安全靠防范的意识,抓好安全工作“学、考、议、查、改”,严把现场安全管控,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督察力度。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党支部丰富“嵌入式”党建载体,把对职工长期的安全教育周安全日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深化融入,强化党建引领,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建+安全日”工作机制,一是党员带头及时学习传达上级领导讲话要求、文件精神;二是党员带头学习分析事故案例;三是党员带头总结分析周安全工作情况、谈体会、主动查找安全隐患;四是党员带头提出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五是党员带头组织策划安全日活动,丰富内容和开展方式。以上,让安全日成为生产班组党员的责任田、承包地,开好用好这一教育阵地。 

  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党支部通过大讨论活动,不仅进一步深化了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建立了工作机制,也对各级工程管理人员起到良好的安全教育,营造了“安全生产月”的浓厚氛围。同时,还对“红旗安全卫士”在行动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通讯员 曹欣)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