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节前专项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2021-02-06 1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消防器材要定期检查,发现不合格情况要及时更换;仓库内供电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现象,消防水池运行情况是否良好,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微机内外网是否按照规定加密管理……”2月4日,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安全检查组在物资部进行消防和信息安全专项检查,紧密筑牢重点部门安全防线。

  

  当前,正值春节保电关健期间,鼎源公司作为保电第二梯队,物资部地处南环,是备品备件集中存放地点,抢修物资备品备件消防安全尤为重要。为贯彻落实市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部署,该公司对消防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由安监人员带队对各办公场所和仓库进行专项检查,“地毯式”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专项安全检查,累计检查本部和驻外仓库4处、检查车辆32台、微机信息安全排查110台,累计共排查问题隐患6项,实行“两单一表” 管控,按照“五落实”原则整改安全隐患,完成整改5项,限时整改计划1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随后,该公司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安监人员对消防器材使用及保管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参培人员逐个进行灭火演练。参演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备品备件安全万无一失。“我们要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做好仓储物资消防安全,确保春节期间抢修物资安全供应”物资部主任李质安向检查组承诺。 

  通过专项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各级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打好隐患“歼灭战”,守牢安全“生命线”。(通讯员 曹欣)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