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联主席李雪晶到级索镇调研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2019-04-11 0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11日讯 4月10日上午,枣庄市妇联主席李雪晶一行6人在滕州市委常委王次青,滕州市妇联主席孔娜等的陪同下到级索镇调研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镇党委书记邢佑文,人大主席颜峰,党委委员、宣传科长生茂红,副镇长邵珅,妇联、研究室、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李主席一行深入到前泉村、后泉村、前杨岗村,实地察看了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美丽庭院”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关于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基层妇联组织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关爱儿童、妇女维权、妇女创业就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该镇规范的基层组织建设、通透干净的乡村容貌、安静祥和的家庭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级索镇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妇联改革要求,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健全组织,突出重点,实现了工作有为有位、活动有声有色。一是加强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围绕健全组织网络,2018年召开了级索镇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按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联执委,全镇51个村全部完成“会改联”,选举产生了妇联班子,村级妇联由“一个人”变成了“一支队伍”。强化阵地建设,全镇各妇联组织全部设立了妇联办公室、妇女之家,科室牌、版面全部上墙,做到了“亮牌服务”。在2个村建设了“妇女儿童家园”、在3个村建设了留守儿童快乐成长站,打造了群众身边的“妇女儿童之家”。 

  二是全面推进妇女儿童服务“精准化”。各妇联组织建立了轮值主席制度、妇女代表联系制度,广泛听取妇女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服务活动。今年共面向妇女开展各类宣传培训活动3次,调处家庭矛盾纠纷8起,帮扶贫困妇女儿童42人次。

  三是深入创建“美丽庭院”。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紧紧围绕“洁、齐、绿、美、景、韵”六美标准,广泛发动宣传,通过喇叭、微信、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做足动员工作,引导妇女争当“美丽庭院”创建的主力军;按照“一院一景、一院一韵”原则,大力推进“庭院革命”,通过示范先行、典型引路,不断推进创建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建立健全巾帼自治的长效管理机制,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及执委定期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评比,开展送牌挂牌、观摩互学等活动,通过发动户领、组查、互评、村定的方式,让每户家庭都成为监督者和被监督者,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全镇创建美丽庭院3500户,其中挂牌、命名1460户,使“美丽庭院”成为了延续家庭文明、传承乡村记忆、助力乡村振兴的载体。(通讯员 刘玉翠 沈庆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