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枣庄赛区开赛

2021-07-26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记者杜伟 王伟)7月23日上午,“读红色经典做强国少年2021年第三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枣庄赛区第一场海选比赛在山亭区第二实验小学拉开序幕。枣庄市图书馆副馆长张明恩、枣庄市图书馆社会活动部部长王莉、山亭区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山亭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张荣军、鲁网枣庄频道主任杜伟、副主任王伟、山亭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任衍辉、山亭区图书馆馆长薛芹、山亭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王峰参加活动。来自山亭区第二实验小学30名小选手们参加了首场比赛。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枣庄市图书馆、鲁网枣庄频道、山亭区教体局承办。枣庄农商银行山亭支行、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山亭分公司、枣庄市山亭区龙潭家庭农场赞助支持。
  鲁网枣庄频道主任杜伟介绍“读红色经典做强国少年2021年第三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从阅读推广出发,让少年儿童可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学习更多的知识,让阅读慢慢渗透到日常的生活中,共同建设学习型社会,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大力营造书香氛围,今年已经是第三届。8月22日,经各地市选拔的优秀参赛者,共计16个城市的代表队,将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枣庄市图书馆社会活动部部长王莉宣读了比赛规则,“读红色经典做强国少年2021年第三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共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需要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用自备的手机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提交个人信息后开始答题。此外,本次比赛题库中的题目,全部为选择题。参赛选手将答题答案提交后,系统将根据各人答卷得分自动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答题结束后,将显示参与本次活动的电子荣誉证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阅读比赛的学生们精力集中,全身心投入到阅读之中,考场中只闻学生翻书的“沙沙”声,学生们不时在白纸上记录书中的重点内容,有的更是直接画起了思维导图来增加记忆,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山亭区第二实验小学的王硕、巩润芳、董书宇同学获得前三名。

  此次阅读比赛,聚集了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这一别开生面的“马拉松”比赛,旨在提高枣庄市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生活习惯,让心灵远离喧嚣,感受阅读带来的无穷魅力。(后附此次大赛前十名名单)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