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丰两地妇联开展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技能培训活动

2022-04-24 08:09: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杜伟)4月21日,枣庄市妇联联合丰都县妇联在丰都县兴义镇观塔社区组织开展了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技能培训,为当地50多名留守妇女教授手工编制技能。

  此次培训活动是按照2021年签订的枣庄、丰都妇联签订的两地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的要求组织开展的,枣庄市妇联委托丰都县妇联邀请了重庆市手工编织协会理事、壹秋堂扶贫工坊主任周霞对香囊制作进行现场教学。对于学员们在编织中遇到的问题,周霞都细心解答、耐心指导,参训姐妹们也劲头十足,学得十分认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今年以来,枣庄市妇联先后号召女企业家协会等为丰都妇联捐款6万元,为丰都县妇女开展了“巾帼春风送岗位”活动,面向丰都妇女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开辟了枣庄市妇联——丰都县妇联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空中课堂,录制了婴幼儿早教、推拿、收纳整理等课程视频,通过丰都县妇联微信公众号及微博等向全县妇女推送。  

  下一步,枣庄市妇联、丰都县妇联还将继续推进两地各方面合作,多渠道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留守妇女掌握就业技能、拓展增收渠道、助力丰都妇女实现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