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联:送岗进校园 助力“雏凤”飞

2022-06-11 12:18: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杜伟)6月9日,“雏凤”计划——枣庄市巾帼送岗进校园活动在枣庄学院举行。枣庄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副主席闵莹出席活动。市妇联发展部、枣庄学院妇委会、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及市女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雏凤”计划是省妇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共同研究制定的针对女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支持举措,旨在帮助女大学生解决就业创业面临的突出问题,整合政策、教育、培训、实习等资源,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组织实施双创活动、开展就业创业服务等,市妇联组织的这次巾帼送岗进校园活动是落实“雏凤”计划助力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一项具体行动,通过活动集中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帮扶,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赋能提质。

图片

  曾宪明在致辞中提出,枣庄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各企业和用人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雏凤”计划能够为枣庄学院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进一步赋能提质,帮助校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发展。

图片

  鲁海燕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促进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帮助女大学生链接就业创业资源,持续赋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并鼓励女大学生抓住枣庄转型发展的良好机遇,增强就业信心,大胆创业创新,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枣庄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萍做了巾帼企业岗位推介及招才引智动员,为枣庄学院即将毕业的女大学生们集中推介了女企业家企业的400多个就业岗位,并作了创业经验分享;山东泉水叮咚电商商学院负责人赵旭明向女大学生做了电商创业讲习,激励女大学生勇敢利用当前网络自媒体,大胆创业,筑梦飞翔。活动深受女大学生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