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创城进行时——枣庄市妇联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2022-06-06 11:21: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杜伟)6月4日下午,枣庄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市妇联主席鲁海燕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副主席田传真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 统一思想认识

  要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作为全市的头等大事、硬任务、硬指标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以必胜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二、坚持目标导向 明确任务分工

  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扛起责任,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及妇联系统承担的目标任务,紧盯目标、问题,清单化攻坚推进,挂图式规范管理,节点化逐个销号,不断完善措施,分解任务,强力推动,强化落实。

 三、把握时间节点 加快进度实施

  按照职责任务分工,常态化、精细化梳理对照,全面摸排自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阶段性任务及时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圆满顺利完成。规范文件、图片、报告、活动开展网上动态信息材料申报,把网报材料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创城成功奠定扎实的基础。

 四、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横到边、纵到底的妇联组织阵地,充分发挥齐鲁(枣庄)女性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巾帼宣讲团宣、巾帼志愿服务队等作用,市区镇村四级妇联联动,依托遍及全市的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家长学校等阵地,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凝聚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力量,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不断创新形式,拓宽渠道,丰富载体,线上线下,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创城相关宣传、培训、教育等多彩活动,营造创城良好社会氛围。

 五、对照责任清单 持续精准发力

  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四史”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活动。深度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城区环境卫生清理、“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等活动,凝聚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力量。实施“万家同心 幸福起航”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推动“齐鲁好家风”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六进”活动巡展、枣庄市“树良好家风 建廉洁家庭”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开展。常态化寻找、评选、推动“最美、五好、绿色、健康”家庭、“好媳妇好婆婆”“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等活动开展,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落地,促文明风尚、文明素质提升,和谐文明稳定家庭关系、社会风气形成,为创城贡献巾帼智慧力量。

  市妇联机关、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及各区(市)妇联主席以腾讯会议在线方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