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线上教育”

2020-04-13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期间不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集中学习、集中宣告等集中活动,要通过电话核实、微信位置等方式加强传染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科学理性应对疫情,营造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
  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司法所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天通过社区矫正微信群发送位置,不定时电话核查位置方式,对辖区矫正对象动态管理,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安装下载学习强国APP,利用“学习强国”APP上丰富的学习资源,督促指导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和法律知识。
  在这个非常时期,张山子司法所每一个社区矫正对象都安装了学习强国APP,每日都能完成15分的学习积分,在家也能更好地补充学习时长,3名文盲社区矫正对象也通过每天观看新闻联播进行了学习教育。社区矫正对象除了每日活动轨迹清晰可控,且与司法所保持紧密远程联络之外,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我学习、心得交流,既充实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疾病防范知识,还丰富了其足不出户的隔离生活,有利于疫情之下社区矫正以及防疫大局工作的平稳开展。(通讯员 张友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