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滕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2020-09-17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马小伟 李颖)为进一步优化公共法律服务的资源供给,9月15日,滕州市司法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对系统内法律服务资源进行第三次有效整合。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文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进项,局党组成员、市普法服务中心副主任程宏,枣庄律师协会滕州分会会长王长东,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司法所所长、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律服务所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赵进项主持,程宏传达了《枣庄市司法局、中共枣庄市委组织部、枣庄市财政局、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转发<山东省村(社区)法律顾问补助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随后,赵进项局长传达《市司法局关于调整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通知》,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赵进项强调,此次调整总的考虑是按照总体稳定、有利服务的原则,在保持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原服务镇(街)、村(社区)的基础上,作出的适当调整。这次共选派法律顾问248名(其中执业律师206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42人),为全市1224个村(社区)配备了法律顾问,同时设立滕州市“镇街法律顾问团”,由29名律师骨干组成,按照固定值班日期在21个镇街信访办、综治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室进行法律咨询解答。

  最后,李文阁指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是机关职能部门、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广大法律顾问践行服务为民宗旨、共同努力服务的结果。新一轮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已经展开,希望各单位和全体法律顾问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