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筑牢社区矫正安全屏障

2021-02-23 1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为规范开展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在春节假期来临之际,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以“稳”为主线实行“五个动作”,确保社区矫正群体监管持续安全稳定。 

  一、开展节前警示教育会,敲响“警钟”。进入二月,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及派驻警察到镇(街道)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警示教育会及督导。在坛山司法所节前警示教育会上,派驻警察苗主任及社区矫正科工作人员就平时和假期应该注意事项等方面做出要求,向社区矫正对象阐明必须遵守的法律法规、监督管理规定及违反后的法律责任,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要珍惜社区矫正机会,自觉遵纪守法,确保顺利解矫。教育会上还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节假日期间要严格遵守法律和日常管理规定,按规定上传定位信息和汇报情况,严禁参与任何违反法律法规和监督管理规定的活动。 

  二、发送“八慎八禁短息”警示令。利用山东省社区矫正监管指挥平台短信发送功能,向辖区内在矫人员发送“八慎八禁”警示令,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应注意事项,让辖区在矫人员既感受到温暖,又得到了提醒,度过一个和谐欢乐的春节。     

  三、签订春节期间自律承诺书。各司法所为每位社区矫正对象准备了《致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切勿麻痹大意,牢记法律红线。 

  四、开展走访教育,落实帮矫措施。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生活困难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实地走访教育送去节日温暖,重点围绕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家庭、生活等进行深入了解,向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人传递党和政府法温暖的同时重申社区矫正相关制度、法律知识,要求家庭成员发挥矫正小组的帮教角色,配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社会。 

  五、积极宣传疫情知识点。积极在社区矫正对象微信群和钉钉群里上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教育手册》,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峄城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峄城区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并发动家人、朋友遵守《峄城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通讯员 成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