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村居法律顾问撑起乡村振兴“法治伞”

2021-03-19 1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为切实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构建法治乡镇,筑牢安定有序的坚固防线,连日来,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组织村居法律顾问走进各村居开展“乡村振兴 普法先行”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通过举办座谈会、发放宣传页、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法律顾问向村居“两委”和群众宣传土地承包的相关规定,对村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和法律需求,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 

  “以后村里有啥大事小情都可以跟律师说说了,踏实!”“不仅群众有困难要讲法律,村‘两委’开展工作也需要讲法律。”参与普法活动的村民和两委成员纷纷表示。 

  近年来,枣庄市峄城区在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以来,法律顾问便在农村承担起了法制宣传员、法律咨询员、案件代理人等多重身份,为各村土地承包、工程招投标、集体尾欠清理等村级事务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为美丽乡村建设撑起一把优质的“法治伞”。 

  法律顾问撑起的“法治伞”,既为乡村治理提供了法律意见,也为群众遇到的交通损害赔偿、农村土地征用等领域的矛盾纠纷提供了法律意见和法律支持,切实打通了乡村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峄城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通讯员 王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