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开展2021年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

2021-07-21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记者 杜伟)近日,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联合教体局、水务局赴阴平镇进行现场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先后到张庄水库、前张堤水站等现场查看执法情况,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详细沟通,了解汛期行政执法情况,听取有关执法情况介绍,并对案件进行现场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检查组就执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全面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提高行政执法工作质量,促进峄城区行政执法工作于法有据开展,近日,由区司法局副局长李桂银带队检查组,对峄城区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城乡水务局、阴平镇人民政府、峨山镇人民政府五家单位开展了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各行政执法单位,采取集中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其落实行政执法工作(包含执法记录仪配备情况、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网上运行情况、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和合法性审核机构人员配备情况、“不罚”“轻罚”清单机制的实施情况、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有关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好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的监督,有效促进执法单位公正文明执法。
  下一步,峄城区将继续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不断提高执法队伍素质,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推动行政执法建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