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 植树添绿正逢时

2020-03-10 0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3月9日,滕州市级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强带领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部分群众组织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 

  在植树现场,“植树造林利国利民”横幅醒目,处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尽管春寒料峭,又值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但大家植树热情高涨。本次植树活动共分福兴路植树现场、南官村北至东龙岗至级索中学现场、级西路现场三个片区。大家按照植树片区分工有序,相互协作,扶直苗木、挖坑铲土、踏土夯苗,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植树过程中,每个人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力争造一片、成一片,植一棵、活一棵,劳动场面繁忙有序。 

  今春以来,级索镇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全力打造风景秀丽的生态级索。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植树造林力度,严把造林绿化的各个环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植树造林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具体的绿化方案。同时,各党总支、村也及积极动员,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大绿化格局。二是坚持超前谋划。坚持任务早分解、树苗早准备、栽植早动手,提前对今春植树造林进行了安排部署,牢牢抓住了工作的主动权。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围绕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成立了巾帼志愿队、青年志愿者,使造林绿化成为了群众自觉自愿行动。(通讯员 董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