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枣庄频道 > 精彩专题 > 枣庄明星村居 > 新闻资讯 > 正文

坛山街道“三抓三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

2019-09-04 08: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坛山街道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目标,以“三抓三强”为落脚点,积极部署和开展“扫黄打非”相关工作,着力构建“扫黄打非”长效机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鲁网9月4日讯 年以来,坛山街道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目标,以“三抓三强”为落脚点,积极部署和开展“扫黄打非”相关工作,着力构建“扫黄打非”长效机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抓阵地,强化组织领导。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全覆盖为目标,成立了坛山街道“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坛山街道关于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设立街道、社居等工作站13个,其中市级示范点1个,分别明确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初步构建起街道、社居两级“扫黄打非”工作组织构架,所有站点实现了牌匾制度上墙和“五个有”即有阵地、有队伍、有制度、有职责、有活动的标准化配备。 

  抓宣传,强化特色引导。将“扫黄打非”宣传教育与非遗文化--坛山剪纸相结合,在南关小学创建剪纸馆,组织学生开展“扫黄打非”题材剪纸活动,提升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将“扫黄打非”宣传教育与全民阅读相结合,组织开展“2019年‘书香坛山  全民阅读’经典诵读签名赠书活动”,通过阅读、赠送正版书籍,提高了居民群众远离盗版出版物、拒绝盗版的意识。将“扫黄打非”宣传教育与“一村一年一场戏”相结合,同时,采取张贴标语、社区黑板报、悬挂横幅、深入群众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法制宣传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和社会群众远离“黄”“非”,不断提升工作知晓率和影响力。 

  抓巡查,强化网格督导。将“扫黄打非”工作全面纳入网格化管理,文化站、综治办等部门紧密结合,与辖区内20个社居建成了“扫黄打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组织居民小组长、志愿者、五老人员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推进“扫黄打非”进村居、楼栋、进家庭,使“扫黄打非”在街道不留空档,没有死角。对春节、集会、寒暑假等重点时段,加大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尤其注重地摊、游商,发现苗头问题露头就管,杜绝一切苗头。对日常巡查发现违法经营现象,协助区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大队对非法出版物进行查缴,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通讯员 李治民 王仁峰 

    


初审编辑:杜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