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幼儿园领读者走进鲁南书城

2019-05-12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12日讯 (记者 张刚)“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迎着初夏的朝阳,嗅着母亲节的芳香,2019年5月11日,鑫昌路小学幼儿园领读者父母、老师带着宝贝们一早相约在枣庄鲁南书城。原来是要开展“改变,从阅读开始”的领读者活动呀!

  在书城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领读者们走过大厅,穿过一个个绘本馆顺利来到二楼阅读室。在集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优美的旋律中拉开今天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是集体朗诵《让我怎样感谢你》,再接着是分享阅读故事—《为爱朗读》—一则为爱朗读的真实故事,呈现无比动人的祖孙情。朗朗书声联结三代人,让老人在爱的朗读中再次启程,让孩子在爱的朗读中真正长大。

  5月12日就是母亲节了,朗读者们在秦超老师的领诵下,集体诵读了《赞美母亲》这首诗歌。接着亲子阅读时光正式开始,父母、老师各自带着自己的宝贝在书城中寻找自己喜爱的图书。一个多小时的亲子阅读后领读者们再次回到阅读室,孩子们纷纷汇报刚刚在书城阅读的快乐。一阵叽叽喳喳的分享后,孩子们在靳洋老师的带领下,集体朗诵了《献给爸爸的诗》。随着《我爱北京天安门》的旋律响起,王艺诺妈妈动听的领唱伴着孩子们悠扬的童声响彻在书城的每一个角落。最后一首《感恩的心》诗歌诵读和亲子任务的安排让活动接近尾声。一个上午,“鑫幼”的领读者父母、老师和孩子们在意犹未尽中把歌声、笑声和书声留在了鲁南书城。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让读书成为生活习惯,让书香涓涓流入心中,让阅读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开花,让爱阅读成为孩子们一生的好习惯和精神财富,让书香浸润整个“鑫幼”。在一系列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丝丝的书香气息,更感受到爱的温暖与陪伴。同时也为孩子们今后走进阅读世界翻开了新的篇章。领读,从领读自己开始,改变,从阅读开始,遇见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