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幼儿园2020疫情后开园了

2020-06-02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姚纯静)寒冬分别,盛夏相聚。经历了这个从未有过的漫长寒假,让四个多月居家隔离的孩子们品尝到了什么是等待。2020年6月2日一早,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幼儿园两位门卫师傅把幼儿园里里外外进行了彻底消毒,七点二十分左右,老师们穿着节日的盛装一起到园门口迎接孩子们“回家”。

  按照省、市、区各级文件通知要求关于错时错峰入园的规定,七点半左右,大班孩子一张张久违的小脸迎着朝阳,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幼儿园门口,家长把孩子交到老师手里便迅速离开了,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觉保持1米安全距离整齐有序排队。甜美的笑声伴着响亮的问候给安静了四个多月的“鑫幼”园增添了无限生机。老师们按照自己的分工组织幼儿排队、测温、消毒后领进班级。

  第一天入园的孩子们激动之余不忘拿着在家自测的体温记录表和提前打印好的一家人健康绿码在各自班级门口有序排队等候。走进幼儿园绿色通道,经过园门口温抢第一次测温,来到班级门口进行第二次温、晨检后没问题的幼儿进入班级上课。

  开园第一课让孩子们学习七步洗手法,如何佩戴口罩,来回路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疫”知识。课间操场足球游戏的孩子们如撒欢的野马玩得不亦乐乎。

  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幼儿园疫散开园第一天,老师们的讲解声和视频动画欢快的旋律不时回响在幼儿园的上空。这动听的声音相互交织,似乎在歌唱“疫”胜利的赞歌。

责任编辑:杜伟